跳到主要內容區

課程設計與特色

課程設計與特色
       本學系的發展考量離島的地緣位置,致力於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與增強其未來發展的潛能,並配合學校國際化的發展方向為基礎。本學系的辦學以多元化的教學方式,培養學生紮實的英語文能力,提供「英語教學」與「商業管理」雙領域的課程,以充實學生未來的就業職能。
本學系基於現有的資源和課程規劃下,擬定以下實施的策略:穩定發展課程架構、持續提升教學品質、強化學習成效、充實學生就業職能、激勵教師教學研究能量、增強國際化。
一、穩定發展課程架構為培養學生紮實的英語文能力,紮實的基礎英語文訓練課程維持一定的比例,其他課程的架構也依學生的需求、學生代表的意見、系務相關會議裡的討論,在課程委員會做適當的調整。
二、持續提升教學品質結合老師的研究與教學,朝向更多元的教學方式,持續提升教學品質。
三、強化學習成效,充實學生就業職能透過輔導TA的協助,強化學生的學習成效,提升紮實的語言能力。以實務課程,如:專題研究和專業實習,培養學生實作和實務經驗,充實未來就業能力。
四、激勵教師教學研究能量舉辦學術研習營、補助差旅費參加學術研討會、在研討會或學術期刊發表學術論文、鼓勵教師升等。
五、增強國際化:朝學校國際化發展方向,鼓勵本學系學生國際交換學習,增收國際學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