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學成果

【課程規劃結合相關專業知識,教學模式理論與實務並行】
    本系課程強調理論與實務應用課程並重,以建立完整之專業知識與技能,強調系所特色與發展方向,專業選修課程以「英語教學」與「商業管理」兩大領域興趣選組課程特色主軸。「專題研究」、「專業實習」 是展現學生四年具體學習成效的課程,希望學生透過專題或實習,融會英語文專業知識,鍛鍊做研究的精密思維,運用其學習所得展現成果,成效的展現可涵蓋學術論文、專題研究報告、專業英語創作、畢業公演展演等。

【畢業門檻之實施成果】
    本校為強化畢業生之英語文能力與未來之發展專業能力,依據大學法、大學規程與本校學則訂定相關學分修習辦法,訂定學生學分修習之規定。此外,為強化大學部畢業生之英語文能力與電腦之應用能力表現,亦訂有畢業門檻之能力測驗,本系於課程規劃中亦另外訂定符合本系之英語文畢業門檻,為學生設立學習精進目標,更為英語人才培訓嚴格把關。本系改名為國立金門大學,目前所招收的學生素質日漸提升,本系英檢畢業門檻以多益為例,以提升至670分。